提到北海道很多人總想到雪,但我經常看見網路有旅行社宣傳北海道花田美景

雖然我也還沒看過漫天雪白的世界,但更喜歡自然美景的洗滌

於是半年多前就一直問難捧友yuyu的意見,要求他一定要答應跟我去北海道

但因為yuyu請假超過四天要寫什麼報告書很麻煩,所以雖然聽說暑假去北海道才是最佳賞花期

但我還是很想趁著有衝勁時看看世界

於是我們搭早去(函館機場進)晚回(新千歲機場出)的班機衝北海道啦~~~

 

大半年前就買好六月的機票,但我們其實沒時間規劃什麼旅程

直到五月底接近了,趁著加班辦活動、趕記錄、訪視、一週放一天假的空檔中

我趕快搜尋一下北海道有名跟賞心悅目的景點有哪些

甚至我工作忙到沒時間處理機場接送的事情,於是隨便找間網路方便定位的「順安接送」

而因為半夜2:40接送,於是一個人是收1050元,算是小貴的價錢吧!

但想想司機也是賣肝在開車工作,轉個念頭同理司機,就會覺得安全比錢最重要的,哈

 

 2018.06.15(五)金森倉庫、 八幡板函館山夜景

大約凌晨4點多就到桃園機場了,機場人聲鼎沸的,可以感覺到大家出遊的興奮感

不過肚子好餓喔,結果進海關後繞了一大圈,吃的6點才開

只找到一間咖啡店賣三明治勉強裹腹,一般大小三明治賣150元(眼睛業障重啊)

花錢消災後,準備搭7:00的虎航到函館機場

滿特別的是虎航在B1R登機,就是隱藏在地下樓層的感覺

然後還需要搭接駁車直接到飛機前面、走進去通道、再進飛機艙

超酷的耶 我終於走過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到明星走的飛機通道

可惜當時風大又下雨,一群人急著上飛機(包括我)於是就將回憶收進我眼裡而已

 

一路伴隨著摳摳摳轟轟轟的飛機聲,我們11:16到了函館機場

這張照片的回憶很令人驚喜,因為剛開始看到北海道陸地時很興奮,但也還不清楚方位

直到晚上看到函館山夜景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早上的美景就是我從北海道下方的見證

(可惜隔著窗戶拍有點霧)

undefined

(我自己覺得應該是這個角度看到函館山)

 

一下飛機就覺得日本空氣真是清新可人的好聞,但是沒想到氣溫只有12度

幸好yuyu一直叫我帶厚外套,不然以我的天真態度竟然想以薄外套力抗寒冷

不過函館機場真的很小,感覺跟台中清泉岡機場一樣小而巧

一出大廳就看到很像公車站的地方,它就是公車站,哈哈,一點也不會迷路

三號站牌搭12:10的地產巴士到JR函館站(車程約20分鐘,一人450日幣車資,每15分鐘一班車)

沿路可以看到沿海景色好美好療癒喔

重點是我還看到出海口有好多肥海鷗(每隻長的都好肥美的身材)

多到是那種密集恐懼症的多,可能出海口很多食物可以覓食吧!?

不然就是北海道盛產新鮮海產,這裡海鷗吃海產應該吃的很ㄅ一ㄥˋ棒叫

 

中午時段到了第一站:JR函館車站,門口有好特別的人形雕塑,互相依偎的感覺嗎~

undefined

結果根本不知道要吃什麼午餐好,隨便走上二樓發現這間拉麵店

而yuyu抱持來日本一定要吃拉麵的心態,有得吃,什麼拉麵都好

undefined

我點了一碗看起來應該是醬油拉麵的拉麵,湯頭很夠味的鹹,細麵QQ的發揮普通程度的好吃

undefined

 

13:30入住函館微笑飯店,飯店就在JR函館車站正對面而已、超方便的

飯店服務人員會說中文,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呢

房型是雙人房,有附盥洗用具等等,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房間 (僅收日幣,這房8500日幣,已含稅金8%)

我覺得反正飯店只是晚上睡覺幾小時而已,安靜乾淨能睡就好,錢還是花在逛街上吧

undefined

 

14:00我決定邊走邊晃去金森倉庫,但走到一半yuyu發現沿路都有路面電車可以坐,問我幹嘛不坐

這時候一定要發揮女友攻勢啊~

我:一起牽手走路比較浪漫啊

yuyu:是喔,妳就不要腳酸說要坐車

我: (結果被反將一軍)

 

從飯店走了大約十幾分鐘,沿路意外看到一間神社,我好喜歡這寧靜的氛圍

搭配上我背後的小鴿子跟沒照到的黑烏鴉,在日本追逐小鳥好療癒 

undefined

 

終於到了金森倉庫,是很悠閒的海港觀光景點,倉庫像有質感的高雄博二

每間倉庫裡面都賣很多「不同」的文創、藝術商品、衣服、新鮮海產等等

幾乎沒有什麼重複的商品,所以感覺逛起來是新鮮有趣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這個函館大魷魚(含稅1404日幣)真是太口愛了,圖片跟本人長的真像,可惜我買了之後在日本沒時間吃

(因為我都在吃零食,後來我們約好回台灣再找時間吃,有效期限到107年9月呢)

undefined

 

這個之前看別人遊記都沒出現過,我看到就手刀買下了,函館河童餅乾這麼可愛,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

後來逛了北海道六天,其他商店跟景點區都沒賣這款餅乾耶,幸好我亂逛撿到寶,同事們說甜甜的滿好吃

undefined

 

後來沿路走到著名景點:八幡板

沒特別記得名字的由來,但知道這邊因為很多廣告的拍攝,石磚路面+兩旁綠樹+海港景色+高低落差=偶像劇美景

一開始往上走斜坡有點吃力(我老了),但走到底再回朦一笑眺望時,感覺豁然開朗許多

yuyu說這裡下坡騎腳踏車應該很刺激(男生思考的果然不一樣啊)

undefined

undefined

 

繼續一路隨便亂走,約17點初到函館山纜車站,其位於海拔334公尺的函館山山頂上,函館山夜景曾榮登三種美譽~

日本三大夜景: 神戶、長崎稻佐山、函館 

世界三大夜景: 義大利拿坡里、香港、函館

北海道三大夜景: 札幌藻岩山、小樽天狗山、函館

(紅色是我還來見識過的美譽,期待自己未來也有能力再出遊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函館山屬於火山地形,大約在100萬年前停止活動了(我曾站在死火山上耶)

結果太早到山頂,吹著冷風先看看這密密麻麻的市區, 以及函館灣津輕海峽包圍的獨特雙C地形

undefined 

 

不知道日落時間的我們,在這吹冷風,從沒有什麼人等待兩個多小時後爆多人,19點多才逐漸等到日落的晚霞糖霜灑落在函館市

不過還是沒有拍到整個天黑黑的百萬世界美景,因為越晚越冰冷,身體不由自主的發抖啊~~這應該有10度以下的寒流感覺啊

後來搭纜車下山時感覺又更黑了,順手用手機拍下,雖然有纜線但也算另一種別有風情的城市燭光感

undefined

undefined

 

而攬車站內有賣很多特產跟紀念品,之前從網路認識北海道有名的吉祥物哈密瓜熊

手布偶還算可愛,但其他襪子、吊飾等商品都好醜,連醜帥都沒fu,是我跟yuyu 都不想買的吉祥物,哈哈

undefined

 

再次一路走下山,肚子也冷的餓的呱呱叫,網路上很多人說必吃函館市獨有的特色漢堡

於是我們決定來朝聖一下吃:幸運小丑,但說真的白天看到店面時覺得是不會想來的怪店

現在晚上再看到店面,怎麼還是一樣覺得詭異的小丑笑容

undefined

不過進去後一片綠光映入眼簾,內部裝潢的有點復古風,但DM又雜七雜八的掛一堆,好視覺衝擊的一家店

特別的是店內有些椅子是盪鞦韆(從天花板垂掛的耶),可惜當時有客人,不好意思拍照

undefined

 

我點了一個豬排雞蛋咖喱飯(750日幣),裡面好多肉,咖哩醬不是死甜是會鹹的,滿超值的餐點呢

undefined

yuyu點了最有名的中華唐揚雞漢堡(350日幣),他覺得一開始甜甜的有點奇怪,但整體還是算新鮮好吃的,生菜給超多

undefined

 

吃飽喝足後,我們從十字街電車車站坐車回到JR函館站前(210日幣,約5分鐘車程)

路過一間全家時當然要啟動觀光客模式,天啊~這隻雞畫的好可愛喔

(這張照片的重點只是雞,但感覺知道吃哪個部位後應該比較好吃吧)

undefined

還有台灣沒有的高統身材大布丁,日本真是幸福的世界呢~

最後回到溫暖的房間看著電視就睡著了

undefined

 

 

明日行程:函館朝市海鮮、五稜郭、洞爺湖花火大會

arrow
arrow

    儒小小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