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照常的忙碌工作,今天一如往常晚上七八點才回到家

回家一定會習慣的第一眼看看可愛的你在幹嘛

有時你在發呆、有時你在整理毛毛、有時你還在睡覺

但是今晚你頭特別低,就像個老頭般沒精神的站著

直覺感覺你怪怪的,近看更發現你毛蓬蓬的豎著

連你愛吃的飯飯也不灑飯了,你,好奇怪

我想我知道你生病了,可惜時間晚了沒辦法帶你去看醫生

親親你的翅膀、順順你的毛毛,祈求隔天早起你就能有精神

帶著不安的心跟疲憊的身體入睡

 

沒想到隔天早晨的太陽異常很刺眼,六點多我也異常自然醒了

仍是第一眼擔心的望著鳥籠內看看你的狀況

結果沒看到你,原來你蹲在鳥籠的一樓地板上,好低好低的蹲著

不像以前英姿煥發的站立在木桿上

我知道真的不行了,但我真的很不願意承認

看著你微小的身軀,時針卻仍只在六點鐘方向,好急好急但我無能為力

好想摸摸你、關心你,於是開口叫你過來

看著你還像以前一樣繃繃跳過來我手上,當下好開心

可是你一下就跑走了,跑去一個地方躲起來

一個床角邊有長長床墊垂下來蓋住的一個小空間

啾~ 這是你的最後第二聲,聲音很微弱很細,不仔細聽可能還聽不見

我開玩笑說:幹嘛搞自閉躲起來,不舒服來媽媽這裡阿,媽媽秀秀

後來你又過來我手上了,這是你唯二願意乖乖趴在我手上讓我摸頭

唯一是你小時候黏著我時,非常喜歡我摸你頭

長大後你翅膀硬了,我想再摸摸你都不太可能,都要看你臉色

 

軟軟的身體代表你的無力

軟軟的身體代表你的痛苦

軟軟的身體代表你對我的信任

軟軟的身體代表我們的分離

 

漸漸的,啾~最後一聲,你抽蓄的身體抖動一下,就再也不再動了

哭喊著求你醒來、拜託你醒來,卻從無任何回應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不喜歡你乖乖讓我摸的感覺

我寧願一輩子摸不到你、看你鳥臉色,我也不想這樣與你分開

但縱使我再怎麼想

你,終究躺在我手心裡,就連呼吸都感受不到的你...

 

 

2010.10 記得是在大學宿舍偷偷養你

當時你逐漸長大,雖然還是個鳥樣子,但已經會站了

第一次拍合照就剛好拍到你好像在對我吐舌頭

你現在也是這麼開心的吐舌頭嗎?

 

 

沒多久桌上放滿一堆東西,你盡情在桌上追趕跑跳碰自嗨

一不小心鏡子突然倒下壓到你,當下你就伯腳一拐一拐了

我一樣愛哭的問UU說怎麼辦,後來看完醫生,幸好小骨折可以復原

接著你開啟阿吉啊鳥生活,每天單腳跳來跳去

玩累了就隨性躺餅乾盒休息跟玩耍

妳現在一樣有餅乾盒可以躺嗎?

 

某一次寒假回家看鳥阿嬤,阿嬤開心做迷你紅包送給你戴

你非常討厭它,但拍照時還是pose帥氣一百分

你現在有人送紅包給你嗎?

 

前些日子無心間幫你特製的雕像,好像肥吱吱營養滿分的你

可惜再像也不是唯一的你

 

 

還有很多很多話還想跟你說,但再也沒機會說

還有好多好多水果可以買給你吃,但再也沒機會吃

還有好多好多空間讓你奔跑玩樂,但再也沒機會玩

還有好多好多... 但我知道再也沒有如果

 

最近下班回家開門後仍是慣性看著你的方向

一樣的房間、一樣的擺設、一樣的人,但就是沒有一樣的你

 

知道你從小討厭陽光,但為了讓你健康還是會把你掛陽台

但你總是唧唧唉唉叫半天,好像要抓你去殺一樣

現在你玩累了要長期睡覺了,你會想睡在哪裡呢?

我總對UU說當鳥比當人爽,因為你是全世界最爽最自由的溫室鳥

我從不會干涉你想幹嘛,幾乎可以用寵來照顧你

如今你累了,一輩子也不知道什麼是飛、什麼是翅膀、什麼是花花鳥世界

不知道外面有麻雀、有老鷹、有鴿子、有天鵝

讓你睡在青青草地下的鬆軟泥土,望著一片山景,伴著其他鳥兒的細語聲

你會喜歡嗎? 我想你可能也不知道什麼是草、什麼是土

你很愛乾淨,每天都要整理毛毛好幾百次

讓你睡在灰灰髒髒泥土裡,你會怪我嗎?

不敢想像你的身體跟大地融為一體的畫面

不敢相信我親手將你安放在那長眠

不敢面對我親自將你放在冰箱保存

 

一次一次又一次親自

心好痛好痛,你明明是我最愛的那個

但最後放手的還是我

 

你是我這一輩子都記得的愛,你永遠都在

捏~ 我好想你

我一直以為我很堅強,直到你走開

才知道是因為有你在,我才顯的堅強

捏~我好想你

想到連夢到你我都會怕

真的很想你,你過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儒小小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