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五年再次踏上台南這片土地,首先先朝拜一下地標啦

大約十月中旬,網路已經預約額滿奇美博物館的門票了

所以本來只打算逛紙雕展,大約9點初到時發現還有常設廳的票

當然就買來逛逛,增加一下文藝氣息

 

一開始只先買紙雕門票,後來現場補差額加買常設廳的票

現在有推出常設廳+紙雕=套票

(但是前提是要先確定有常設廳的票才可以啊)

 

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

其實本來不認識他,是無意間聽到導覽說館內所有文物都是他收藏

然後發揮 「我的博物館只有一個精神:為了大眾而存在」的精神而設館

挖賽~!!!都是個人收藏耶,真是好野人

相較之下我的讚嘆應該樸實跟平凡太多了,哈哈

因為館內常設廳無法拍照,所以只能文字介紹我印象深刻的展覽

(以下藍色字是官網介紹

 

藝術廳
十三至二十世紀之畫作,為民眾建構西洋藝術發展的時代概念。

(應該有展示上百幅圖畫吧,可以細細品味畫作的描繪跟筆觸

但應該只限於有興趣有耐心的人,我大概第10幅就開始眼花

然後說真的我說不出任何一幅我認識的畫作,感覺愧對美術老師阿)

羅丹廳 
集結羅丹及其老師、同儕與助手之創作,掌握羅丹時代的藝術環境。

(我不認識羅丹,但我認識沈思者,他滿壯觀的也具深省的意義

喜歡從下往上看他的角度,連天花板的寬闊都能一起收納眼中

一種孤傲但我就是能擁有世界的態度,可惜作品本身傳達不是這意思

純屬個人感受,所以才顯現出藝術的主觀奧妙)

動物廳 
全球五大洲動物標本及化石蒐藏,架構生命演化歷程及自然生態。

(有許多動物的標本,而且不同生態、氣候區的動物一家親概念

所有動物都擠在同一區,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傳達諾雅方舟的劇情

若是想要帶孩子好好認識動物,建議還是科博館比較具備知識性)

樂器廳「提琴展區」(我沒逛)
依全球製琴師傳承和地理區為脈絡進行系統性蒐集,精選經典之作展示。

樂器廳
從「世界民族樂器」、「走入管弦樂團」到「機械音樂家」展區,呈現樂器隨人類智慧演進所發展的多種面貌。

(有各國樂器展覽,還有影片播放可以讓耳朵好好認識音樂

以及付費的音樂演奏會喔,應該是音樂人的天堂,音痴地獄)

雕塑大道
古希臘羅馬時代至二十世紀雕塑,循歷史軌跡串起一條觀賞脈絡。

(在走道的旁邊一堆白色雕像就是這裡喔,看到雕像有些破裂的痕跡

彷彿感受到戰火及歲月的摧殘,尿尿小童跟裸女相擁系列最有印象)

兵器廳
展示世界各地古兵器,透過不同類型的兵器呈現工藝及科技的演進。

(滿酷的喔,有機會看到不同國家的兵器,而且介紹簡潔有力

讓人清楚知道是啥武器跟功用,而且更瞭解風情對於器具的使用影響

喜歡武器的人可以花時間看看呢)

 

廁所區域   解放自我的地方(官網沒介紹喔)

(其實廁所前面的區域都擺放許多鳥類的標本

有可愛小巧鳥、大隻凶猛禽類、畫眉文青鳥等等

愛鳥人士一定要去廁所前面賞鳥阿,一語雙關的設計,創辦人壞壞>///<)

 

館內幾乎沒有座位可以休息,逛兩個小時腳都酸了

而且兩個小時還是走馬看花的逛喔,請大家準備好有力的腳

若是想深入藝術的核心,館內也有語音導覽(耳機)可租借

一般人租借好像是200元(詳情可以查一下官網)

整體而言我覺得奇美博物館適合有文藝氣息的人參觀

無法靜下心的或是不喜歡西洋藝術的人應該會嫌棄太無聊(我!?

 

紙上奇蹟展覽 唯一開放拍照之展廳)這點很重要!!!

好稱全球最大規模摺紙展,集結20多個國家、60多位頂尖摺紙家齊聚開展

近400件精彩作品展現出摺紙趣味、創意及影響力,將顛覆您對摺紙的想像

展覽日期:2016.10.05 - 2017.05.30(免預約即可購票參觀
展覽時間:星期二~日 9:30~17:30(官網建議於16:30前入場)

undefined

undefined

入口就有超大張的蝴蝶摺紙教學,感覺很新鮮

undefined

簡單的線條也能呈現出深遠的肢體跟意境呢

undefined

嗨~你的鼻子怎麼這樣長~媽媽說這才是漂亮~

undefined

這對兔子有出現在官網介紹上,一白一粉一軀一身彷彿會對話的小兔仔子

鼻頭還剛剛好有一點點顏色搭配耶

看到這邊摺紙的生命力讓人對於摺紙的想像更豐富化了

 

undefined

有些還可以仔細研究摺法,這工法也細緻的太逼死人了!

undefined

另外摺紙不只是娛樂,對於世界或社會也是種價值反應

倘若天災人禍加劇,樹精(樹鬼怪!?)對於人類百年千年的怒吼也該是如此表情

樹精的大腿線條摺的好粗獷有力阿

話說作品的英翻中翻譯的真是直白... 你看!

 

undefined
除了普通摺紙之外,沒想到衣服的設計也可以運用到耶

看起來不太像紙的素材,可能添加其他材料好方便增加衣物的柔軟性

不然硬硬卡卡的紙穿在身上,感覺會刮傷皮膚跟肉

undefined

最後上圖是DIY區域喔,有摺紙範本可以看著自己慢慢摺紙

(後面圓圓的空洞,可以擺放或展示自己完成的作品喔)

例如:蝴蝶、青蛙、小鳥、魚、等等許多小動物

好多大朋友跟小朋友同聚在這邊,因為可以動手摸動手做,真的就比較有參與感了

undefined

將將~我先做一半的鳥,然後UU再幫我做完

恩...乍看其實不像大嘴鳥啊

undefined

捕獲野生老鼠! 這個人的手藝真好耶,老鼠手摺的栩栩如生,哈哈

 

其實整個展覽大概分為三、四個主題,我們大概逛了一個多小時

考量這是賣票的展覽,我不方便雷太多作品,就大概紀錄跟回憶一下吧

undefined

以熱情奔放的玫瑰花分享這次的參觀經驗

喜歡或是好奇摺紙藝術的人,歡迎去看看,耶。

arrow
arrow

    儒小小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