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二) 中秋蜜月約會行程:第六天 (最終回)

 

黑門市場=大阪的廚房

早上九點才開市,於是今天是可以慢慢來的行程

預計逛完市場就要回機場坐飛機回到空氣不好的歹灣

但是今天颱風又更接近日本了,查了一下還是沒公布停飛資訊

(其實停不停飛,還是要去黑門市場逛逛的,哈哈)

由於華麗庭園酒店公寓是自助性入房,所以沒有人可以看顧行李

我們拉著兩個行李坐地下鐵到 日本橋站 10號出口左轉,大概兩分鐘就可以到市場了,超近的!!!

undefined

在日本橋站內部的寄物櫃幾乎被寄放滿了,只找到一個大個空櫃(可以放我的21吋)

但是UU的28吋太大了無法寄放,所以他一路推著行李箱去逛黑門市場

本來覺得很丟臉又蠢,但是沒地方塞行李箱也只能這樣,結果發現一堆人都這樣推著逛街

而且退房時天氣陰陰的沒下雨,一出10號出口就大雨一直下,幸好十幾步路就到市場

黑門市場都是有天棚的,根本不用怕淋雨之類的,雨水也不會積在逛街的路上

這是為了雨女設計的逛街市場嗎!?(話說我們約會幾乎都會遇到下雨天)

 

我事先有看過幾篇遊記,大概瞭解有哪些比較多人推薦的店,這次是走隨便吃路線

undefined

undefined

高橋食品:賣很多豆製品的店 

我們只買了一杯免洗杯大小的豆奶(100日幣)

喝起來像是歹灣傳統市場的無糖豆漿,但是要濃縮十倍左右吧!超濃的豆香味

初次嘗鮮還可以的滋味,但無法一直喝,開始慶幸只有免洗杯大小的容量,哈哈

濃到都忘記拍豆奶本人長怎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高橋食品斜對面的魚店(忘記店名):賣魚產跟烤扇貝(上圖的紙杯就是豆奶)

(小扇貝:兩顆600日幣、大扇貝:兩顆800日幣)

買的時候以為就只是躺在草席上的那些白白扇貝,而且當時小顆還賣完了

所幸最後一天隨便花的想法,大顆就大顆吧,老闆突然用噴槍烤起扇貝、塗醬汁

本來這間店都沒有人喔,看起來就像生意不好,莫名其妙我們後面開始排隊一群人

原來大家看到烤扇貝就一窩峰要拍照跟購買(老闆應該感謝我們的拉客,哈哈)

烤扇貝吃起來很新鮮多汁,烤的外熱內熱喔,感覺滿嘴威爾剛的滋味,好吃也不會太鹹

 

undefined

undefined

沿路隨便逛逛都有雜貨店或是數家藥妝店,聽說藥妝有些在這裡很便宜,但我沒比較過

剛好路過這間又是看起來生意不好的關東煮店:福招庵(常見的關東煮一個都100日幣)

而我為什麼都去看起來生意不好的店呢?

因為懶得排隊+我沒有查好店家+逛市場就是要隨便逛阿=隨便吃食記

undefined

點了常見的黑輪跟甜不辣,還有老闆推薦的新發售蛋捲(120~150日幣,正確忘記價錢了)

整碗都是燒燙的狀態,相機都起霧了,吃起來海鮮的魚鮮味很重,歹灣的就比較沒魚味

蛋捲也有魚味耶,不過比黑輪軟很多,口感有點像尖挺的豆腐,整體滿好吃的喔

 

undefined

undefined

哦~這間我就記得是超有名的黑門三平:各式各樣的海產

外面擠滿一堆人,內用區還是一堆人,不過有些海鮮真的又大又便宜喔

人客們可以好好挑選,但基於UU海鮮過敏,內用區沒座位了

所以我就只巡迴了一下店面,讓老闆好好看看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現在想想好像太可惜了,都沒有去買來吃,也不知道還有機會再去嗎 藍瘦香菇~

 

undefined

這是忘記店名的魚店,市場賣生魚片的很多間,挑一間最少人的進去就對了

只有UU敢吃生魚片,他點了一盤鮭魚(700日幣),我是衝著可愛的魚醬油才讓他吃

UU說油脂分布均勻、新鮮、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市場的糖果糕點專賣店:優西呀(空耳翻譯)

販賣森永、不二家、明治、格力高等等的零食糖果餅乾,不過滿多產品在其他地方的商店街就可以看到

價錢也都差不多,感覺不出特色但是是解饞的好地方,我在這買了些零食回歹灣吃

 

undefined

undefined

齁~看到章魚就有氣,逛市場一圈才突然在魚店找到他

開心買下、吃了一口章魚腳之後,燒烤醬汁搭配章魚好Q香喔

然後UU突然一口吃掉我的章魚頭(我的章魚頭阿~ 包著滷蛋的章魚頭阿)

聽說就是特別在滷蛋塞在章魚頭內,UU這個死沒良心的 氣到我不吃章魚了

而且我沒跟他說這是特別有包餡的章魚,結局卻是被他攔截斷頭

難道這是老天懲罰我不跟他說章魚頭的美味嗎~不~~藍瘦香菇

UU最後以一句「好吃」打發我

 

undefined

整理傷心的心情來吃愛玩客介紹的牛肉:丸善食肉(煎神戶牛肉的店)

這是唯一一家我堅持排隊要吃的店,原因是看著別人介紹的好好吃喔、會融化的口感!!???

undefined

undefined

可能生意很好,這家店有請講中文的工讀生,不用怕點錯肉的問題

神戶牛分很多部分在販賣,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價格,例如:骰子、莎朗、肩頸之類的

我們點最便宜的神戶牛一份2000日幣,大概有8小塊,撲茲撲茲的在煎

可以選擇內用或外帶,我們是內用(要現場等前面的人吃完、有位子才可以內用,現場也只有四個位子)

翻桌速度滿快的,大部分的人都點2000日幣的,小小一份多人分食一下就吃完喔

undefined

煎一下就起鍋了,有肉的焦香味,聞起來很好吃,但是我怕生肉,所以心理準備只吃一口就好

!!!但是一吃才發現不血腥,而且肉好嫩喔,不像硬肉塊的口感,真的咬兩三下就有融入口中的感覺耶

沾一點鹽巴就很提味,超好吃的  愛玩客你們介紹的我終於相信了,哈哈

店家還會給一張神戶牛食肉證明,保證你吃到的是正港神戶牛,真有趣但價錢不親民

 

後來慢慢逛街也差不多中午12點(吃東西逛街1.5小時+買藥妝半小時=約2小時逛市場)

考慮颱風天還是提早到機場好,我們只簡單吃一下就離開市場了

有人說黑門市場已經觀光化太嚴重,失去日本傳統市場風味

但是我還沒機會去別的市場,所以無法體驗何謂傳統風味?

不過這次逛了一下,感覺很多港澳跟台灣遊客來逛,日本人真的只有一些阿公阿罵來逛

單純找一個市場品嚐小吃、花小錢吃一下神戶牛,我是覺得還不錯拉,重點還可以躲雨

 

回歹灣後意猶未盡查了一下,才發現黑門市場有官網耶(有多種語言介面可選擇)

網站可以查詢店家地圖(可以下載)、店家營業時間、市場活動等等資訊,滿實用的喔

 

undefined

硬要跟車站人員講話買票,結果無意間買到特急加料的南海電鐵,特別的車票所以拍照紀念一下

不然其實車票販賣機自己按一按,應該買920日幣的空港急行就好,哈哈

沒想到這裡開始是驚嚇旅程的開端~

 

下午颱風風雨越來越大,南海電鐵開到接近臨空城(關西機場的前一站)時,竟然廣播因為風雨太大將停駛

但是又廣播說不用擔心有準備接駁巴士可以轉乘,聽著臨空城的日文發音(空耳:靈骨塔)的廣播就感到毛毛的

大概13:30左右被迫在臨空城下車,排隊改等接駁巴士(酷航是16:20起飛回台)

等阿等阿~望阿望阿~還在空曠空地吹颱風等了將近一小時,工作人員竟然說因為風雨太大,聯外道路也被封了

封了!!!路上沒有交通可以去機場,那我們的飛機呢?

挖勒~此時沒公布消息,那就是正常起飛、正常CHECK IN

 

雖然待在日本是很好拉,但是非預計行程規劃就很麻煩,我們只好思考趕不上飛機該怎麼辦了?!保險賠嗎?

算了,先跟同事跟主管報告悲慘的命運好了,順便請假一下

此時前面排隊的幾百人突然上巴士了,但是巴士還是沒有開走,我們的希望被燃起又澆滅了

只好無奈邊聊天、邊查住宿跟機票,繼續望颱風等交通開通,又查了一下還是沒公布延飛

最後等了快三小時(來到16點初),我們已確定搭不上酷航時,想說那就等接駁巴士去機場過夜吧

結果巴士開通了!!!坐上巴士後,UU突然發現酷航終於改成18:20起飛

(我就不信路面交通封了,飛機能飛去哪,可惡)

奇蹟阿,此時來到16:30左右,我們終於到關西機場了

不知道飛機延飛,CHECK IN時間也是延後嗎?

顧不了那麼多,只能先氣喘噓噓跑到櫃臺就怕關櫃不能上飛機

遠遠就看到酷航黃色制服的地勤在櫃臺前晃來晃去,幸好還可以CHECK IN,登機時間也延後了

undefined

搭上飛機起飛後,剛好看到夕陽西沈的畫面真美

真是驚險的一趟旅程,出發前後都有颱風包夾我們,最終順利回台繼續被工作虐待

 

後來問了一下保險好朋友:阿峰哥哥

我事先保國泰人壽的旅平險,但保障內容不包含路上交通有問題而導致趕不上飛機這種鳥事

何況當時酷航一直沒有公布延飛或是停飛,那就表示一切都是旅客的問題(好衰)

不知道有人跟我同一班飛機嗎?大家也是擔心又害怕的趕上飛機嗎?

我們應該互相安慰跟取暖一下的,哈哈

最後,剩下戰利品繼續回憶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黑門市場 酷航
    全站熱搜

    儒小小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